绥宁县一山民据不上缴非法枪支被刑拘

【时间:2018-09-14 16:5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图为缴获的非法枪支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张朱北)9月14日,绥宁县公安局武阳派出所侦破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对当地抱有侥幸心理的非法持枪者形成了强烈震慑。

绥宁群众素有狩猎传统,在全县平均海拔最高的武阳镇尤其盛行。近年来,通过持续开展缉枪行动,绥宁县武阳镇许多群众上缴了家中世代相传的猎枪。今年来,武阳派出所再次掀起“雷霆缉枪”行动,破获涉枪案件多起,共收缴射钉枪、鸟铳等各类枪支10余把。

图为缴获的火药

今年9月7日,武阳派出所通过缜密排查,发现辖区某村刘某家中藏有枪支。经多次劝导无果,民警依法采取搜查行动,在刘某家中卧室内现场起获火铳一把、火药一包。

经权威部门鉴定得出结论:刘某持有的“火铳”为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具有较强的杀伤力。

9月14日,刘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绥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执行当日,刘某十分后悔当初没有主动上交枪支。此案传出后,武阳镇一些偏僻山区的群众纷纷主动到派出所上缴各种具有杀伤力的枪支。

绥宁县公安部门重申:家中至今还私藏火铳等各类枪支的群众,应主动上缴至辖区派出所,公安机关将对其依法减轻、免予处罚,否则,将依法予以严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