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伯司法所积极探索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学习新模式

【时间:2018-09-11 21: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简玉春)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内容,健全完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社区服刑人员教育模式,提高教育矫正质量和效果。邵阳县河伯司法所积极探索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学习新模式。

自今年6月以来河伯司法所通过组织一系列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观看爱国法治教育片等专题学习,让社区服刑人员从心灵与精神层面得到提升。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增强社区服刑人员对国家的归属感、自豪感与认同感,从而达到社区服刑人员自我改造与自我认同的目的;通过观看爱国、法治教育片《辉煌中国》《法治中国》对社区服刑人员起到教育与警示作用,让法治观念深入每一位社区服刑人员的心中,促使社区服刑人员不敢逾越法律的红线。

司法所通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上专题教育课、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外出普法宣传、观看爱国法治教育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自我剖析与谈心。集中教育学习方式的不断改变与多样,让社区服刑人员在充实中改造自我,提升自我,从而平安回归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