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暖人心 送来锦旗致谢意

【时间:2018-09-09 16: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何利明)9月7日上午,2名女子和1名男子满怀激动之情来到邵东公安局。原来他们是专程来给邵东公安局扶贫工作人员送锦旗来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此刻都不知道怎样用言语来表达对邵东公安局扶贫工作人员的谢意。”接着,他们将一面“为民解忧、心系百姓”的锦旗送给邵东公安局驻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兰园里村扶贫队队长李举。

三人原来是邵东县公安局驻兰园里村扶贫队结对帮扶对象邓小初的家人。兰园里村是邵东县公安局精准扶贫对点单位。邵东县公安局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高度重视对兰园里村结对帮扶工作。近年来,邵东县公安局扶贫队在兰园里村建立50KW光伏电站,村民电费年收入达4万左右,满足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扶持特色产业,种植油茶林103亩,种植太空莲67亩,种植吴茱萸70亩,修建水泥路600米,路灯120盏,发放慰问金6万元,投入资金10万元,整村实现安全饮水。为全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都购买了医疗保险,协调各项资金140万元,该村各项指标均达到脱贫摘帽标淮。

该村村民邓小初患有多年精神分裂症,2017年又不幸患上直肠癌,家里有一个小孩在上学,还有一个年近九旬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其在家靠务农维持经济来源,家境原本就不富裕,因此没有能力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邵东县公安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局党委派驻扶贫队工作人员欧阳丽娅、李举到邓小初家详细了解其病情并多次送去扶贫金,鼓励其乐观生活,勇敢战胜病魔。此外他们还多次联络其家人,反复给其做工作劝其就医,最终在他们的耐心劝说下,其才答应住院治疗。之后他们又在其住院期间,为其发动捐款,多次助力其到有关单位报销医疗保险,并先后到邵东人民医院和邵阳市中心医院看望他,几次送去慰问金。

今年7月份,邓小初病情进一步恶化,他在弥留之际对其姐等家人千叮咛、万嘱咐委托他们一定要送一面锦旗给邵东公安局扶贫队工作人员,以对其长期以来对他的亲切关怀和倾力帮扶表示由衷的谢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