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辉: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他是省运会的"安全墙"

【时间:2018-09-09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 肖体松)在邵东公安队伍中有一位“超能特警”,虽然他没有超能力,但其个人魅力一点儿都不输电影中的“飞龙特警”。他是维护邵东城区治安、应急处突、防恐维稳的一把尖刀。他就是陈玉辉,现为邵东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中队长。

从警22年来,陈玉辉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2次,先进个人、嘉奖多次。在担任副中队长以来,他带领“邵阳快警”倾力维护城区治安稳定,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邵东公安局巡特警是一支“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威武之师。”

9月1日,省运会(成年组)网球赛在邵东体育馆打响,陈玉辉更是以身作则恪尽职守为赛场平安保驾护航,从安保检查,到时间控制,再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都做到滴水不漏。连日来,为了维护省运会安全顺利举行,陈玉辉和队友一刻都不曾放松,严密排查过往车辆和可疑人员,严防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发生,随时准备应对处置各类暴恐和突发性事件,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下面就让我们去了解一下这位民警的日常。

9月2日上午,陈玉辉巡逻至创新学校对面时,发现一名男子神情焦急,遂主动上前询问。经了解,该男子姓张,是邵阳人,刚来到邵东,因人生地不熟,该男子在附近迷失了方向。得知情况后,陈玉辉热心地为该男子指明了方向。

9月4日晚上,网球比赛进行到了高潮,观看比赛的人数众多,再加上附近的居民来到了体育馆散步,现场比较混乱。为维护好现场秩序,最大限度的清除安全隐患,陈玉辉带领巡特警队员们坚守在第一线,到比赛结束时已是晚上23点。此时,陈玉辉已满身疲惫,但他终究乐此不疲。他由衷地说道“这是自己的工作职责,只要现场安保工作不出现异常,付出再多努力也无怨无悔。”

9月5日上午,天气炎热,为防止赛场队员们出现中暑症状,确保队员比赛不受影响,陈玉辉手拿医疗器具并助力医护人员到赛场开展对队员们医疗防护工作。

陈玉辉说“越是特殊的日子,我们的工作就越重要,容不得丝毫马虎。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全,再辛苦也值得!我们支队全体民警24小时全员备勤,昼夜巡逻。省运会在邵东召开,作为邵东人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保卫省运会安全顺利举办是我们警察的职责所在!

很多人都忽略了在这些精彩赛事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烈日、经风雨,洒汗水,但他们没有收获掌声,他们四处奔走却没有赢得呐喊,他们恪尽职守、顽强拼搏,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佳的精神状态、最细的工作部署、最实的工作措施、最优的工作效率,为省运会的顺利举行作出了巨大贡献,尽管他们不像运动员们那样备受瞩目,但他们同样是可敬的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