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法院传捷报 首次执结率升至全市第四

【时间:2018-09-05 15: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瞿冠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瞿冠科)8月30日,据执行指挥管理平台统计,城步法院首次执行案件结案率上升至64.53%,在邵阳市排名第四,意味着该院执行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以来,城步法院干警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实现了执行模式的重大转变,执行质效明显提升,外部环境明显改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该院举全院之力,抽调精干力量充实执行一线,制定时间表、划定路线图,强化执行工作的人财物保障,依托科技手段,先后多次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并专项督查规范执行行为,通过多种形式,重点加大对“执行不能”的宣传力度,为攻坚执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执结了一大批钉子案,给规避、拒执的被执行人迎头重击,以司法的强大威慑力,切实提升执行案件质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同时,城步法院强化执行联动,加大惩戒失信行为力度,2018年以来,共公布失信被执行人34人,最大限度挤压“老赖”生存空间,共有5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律义务。持续加大反规避执行力度,共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300人,司法拘留12人,扣押车辆20台,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1人,有效的维护了司法权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