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血液注入“一村一辅警”

【时间:2018-09-05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婷)近日,一党员身份的荣誉感,把信仰的种子种进股红色力量,涌动在每个乡镇辅警的血液里。每一位党员辅警的心中,鼓舞了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一直“雷打不动”地为民干下去。

2018年9月3日,邵东县界岭派出所一村一辅警廖斌同志因表现优秀,被吸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

2016年,廖斌得知家乡正在招考辅警,他毅然决定弃商回乡报考辅警。通过一系列的笔试和面试,他如愿考上了辅警,被分配到邵东县界岭派出所。参加工作后以来,他勤学好问,报名参加函授大学学习,自身不断加强公安业务知识的学习,使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迅速成为所里的业务标杆,并当选为组长。

2017年6月15日,村民王某因非法载客营运,骑摩托车携带老人彭某秀发生车祸,导致老人受伤住院,彭某秀家属要求王先生赔偿医疗费用。王先生家境十分困难,实在拿不出那么多的赔偿金,然而对方家属又不肯让步,只能到处求助。

廖斌听到这个消息以后,便陪着王先生来到彭某秀的家里看望老人的伤势,并且找到老人的儿子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

经过整整一个月的调解,双方意见达成一致。

从警2年来,廖斌对工作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的态度与工作作风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爱与支持。不管群众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里。他是“乡镇动态的知情人、乡镇治安的牵头人、化解矛盾的有心人、帮教对象的引路人、乡镇群众的贴心人”。

他曾说:付出与收获同在,当上了辅警,让自己的人生有了一个不一样的开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