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多举措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18-08-31 17: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8月30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党组中心组组织局党组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颜明主持。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成立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颜明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的领导小组。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狠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双清区司法局坚特把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结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习内容。切实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双清区司法局始终坚持以精神文明引领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着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壮大精神文明建设阵地。今年以来,结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充分利用法治公园、广场,电子显示屏、微信等一切宣传阵地,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宣传力度,发布宣传标语320多条,悬挂创城宣传横幅26条,切实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 

双清区司法局局从实际出发,结合行业特点,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加强研判形势。建立了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制度,明确信息员,加强信息收集,对干部群众的思想状况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改进措施,切实关心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调动工作积极性,增强凝聚力。同时注重舆论引导、及时传达精神,全面安排部署,突出学习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主要途径,认真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网络学习、干部讲堂、干部自主选学等学习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交互式领导干部学习平台。今年来局党组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部集中学习、电子显示屏、司法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局党组在开展学习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典型。 建立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行“目标化管理、责任化落实”的考核机制,严格落实追责问责工作机制。创新工作形式,有机结合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利用“法律九进”、法律宣传月等活动载体,通过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宣传,结合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机会,广泛宣传司法行政工作以及意识形态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适时组织开展司法文化研讨、学习交流等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开展评选优秀人民调解案例、信息、调研文章活动,展示优秀司法文化成果;组织开展征文、演讲、篮球赛、徒步走等文体活动,使司法行政队伍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受到司法文化的感染和熏陶,较好提升司法行政干部的思想境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