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驻双禾村扶贫工作队以政治建警为指引扎实开展扶贫突出问题”上墙入机”和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18-08-30 15: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今年来,为及时有效地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扎实搞好精准扶贫工作,新宁县积极探索推行扶贫领域“问题上墙”工作。新宁交警扶贫工作队以政治建警为指引,紧紧围绕这一中心工作,高度重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时总结前期扶贫工作经验,自查自纠扶贫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广泛动员部署,准确把握“十查十看”重点,采取大走访,主动听取群众呼声,细化自查自纠阶段实施方案,着力在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发挥好交警主观能动作用,推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

根据县委部署,新宁交警大队扶贫工作队扎实开展“问题上墙”工作,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扎实开展大走访,主动收集问题,倾听群众呼声,对于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都必须按照要求上墙公示,并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对能够及时处理到位的问题报结果,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报处理过程;对群众合理的诉求严格按政策处理到位,不合理的诉求要求公布核查过程和处理意见。“问题上墙”工作开展以来,交警大队所有帮扶责任人积极学扶贫政策、学扶贫业务、干扶贫事业。

按照“解决一批、规划一批、解释一批”的工作思路,交警大队所有帮扶责任人到所联系的村组认真开展“上墙问题”的“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江边组王达松反映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的问题一上墙,大队长舒勇桂立即到该村调研,在走访座谈和全面核实情况的基础上,当面答复信访人,并责成有关部门认真办理,该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石口组陈昌发反映自己被取消贫困户后自己是地质灾害区要求解决建房的问题上墙后,交警大队扶贫工作队主动与一渡水镇安监站联系,请求对其房屋进行鉴定,并按照程序上报,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目前,交警大队已结对帮扶贫困户86户,完成学业帮扶6人,完成就业帮扶67人,落实到位帮扶资金8万元。同时,扎实推进交警大队的驻村帮扶工作,向联系的飞一渡水双禾村、向阳村派出2个驻村帮扶工作队,所有男干警每人联系5户、女干警联系4户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月安排3-5天时间,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宣讲扶贫政策,细化帮扶措施,指导发展产业,致力将扶贫、扶志和扶智紧密结合起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信访问题显著减少,极大地提高了扶贫工作透明度和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