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廉桥派出所,感受基层民警的点点滴滴

【时间:2018-08-23 22: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体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体松)提起警察蜀黍,你脑海中会浮现什么?是港片里阿sir义正言辞的冰块脸,还是美国电影里警察追击暴徒时精干飘逸的身影。所以,在现实生活中做一名基层民警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走进廉桥派出所,“所兴我荣,所衰我耻”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墙上挂着接处警受理办理流程,让群众对接处警工作一目了然。在大堂显要位置还放置着民警联系卡,上面印有每位民警的联系方式。

上午8时整,民警们来到派出所,麻利地填写警情交接登记表、清点装备、检查警车,开始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

上午10时13分,民警在廉桥镇各路口以及银行、路口、乡村等地张贴《关于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肖正红、肖红武等人违法犯罪行为及敦促涉案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

上午10时41分,民警在宾馆进行消防检查时遇见了纠纷,一男子拿着一张房卡要宾馆查这个房的开房人的个人信息,因该男子没有相关的身份证明,宾馆工作人员没同意该男子的要求。民警对情况进行了了解,最终经民警的调解,双方达成了和解。

上午11时03分,民警接到报警,在廉桥新坪村有抢夺案件,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休息,民警又马不停蹄的赶往新坪村展开侦查。

中午12时16分,民警刚回到派出所准备吃饭,又有一名女子前来咨询情况,她问:“我弟弟前几天借我车来廉桥玩,怎么被拘留了,我的车也坏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原来前几天该女子的弟弟借车谎称来廉桥吃排骨,但其实是过来寻衅滋事的,从车上查获了好几把管制刀具。经过民警的耐心解释,该女子离开了派出所。

下午18时整,忙碌一天的人们已下班回家,但往往晚上才是出警的高峰期,比如酒后打架、噪声扰民等,一旦有警情,随时要出警,第二天早上八点还要接着上班,直到上到下午六点才可以下班回家。

基层民警的工作,或许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般刺激、惊险,他们的工作大多平凡,有时甚至是“琐碎”但正是这种平凡彰显着伟大,这种力量让我们得以平安幸福地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