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全力消除校车安全隐患

【时间:2018-08-20 16: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暑假已近尾声,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邵东交警大队对辖区营运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状况进行了认真分析,采取“细、审、硬、广”四字工作法,全力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

隐患排查工作“细”。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提示牌等交通安全设施及校园周边事故多发点段进行一次排查,全面了解掌握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交通流量、安全隐患及设施安装情况,对排查出的隐患逐项登记并制定整改整治意见,提交相关部门,尽快加以整改落实。根据日常管理实际,进一步规范辖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停车秩序,协调相关部门对各学校周边的交通设施、标志牌进行充分完善,确保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停车区域内交通秩序的安全稳定,保障学生平安出行。

校车安全状况逐个“审”。为预防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法人、驾驶人、安全员组织召开交通安全会议一次,对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逐一审,对营运校车拉网式逐车审查登记,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校车不允许上路行驶,责令整改。对驾驶人的资质及车辆安全状况逐一审,通过审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查处酒后驾驶态度“硬”。大队明令“校车”驾驶人无论什么时间都不准喝酒,更不能酒后驾驶。大队将安排警力在校车、接送学生营运线路按上学、放学时间设临时检查点,对校车、接送学生车驾驶人采取“看、栏、闻、测”的方法,加大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造成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交通安全宣传方位“广”。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一是组织召集校车车主、驾驶人召开安全会议,签订校车安全行车责任状,促进驾驶人提高认识、文明守法、杜绝事故。二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面向中小学生及家长宣讲乘坐不符合规定校车的严重危害,督促提高中小学、幼儿园及广大家长,不雇佣无资质车辆、驾驶人接送学生。三是畅通交通违法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动员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及广大群众对校车交通安全开展监督,对校车交通违法进行举报,全力保障学生及幼儿的交通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