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宣传缉枪治爆 村民上交非法枪支

【时间:2018-08-16 1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莫峻湘【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莫峻湘)近日,邵东县堡面前乡大羊村驻村辅警李得权在走访期间,劝说村民上交鸟铳一支。由于该村民主动上交,态度良好,当地公安机关对其从轻处罚。

8月13日11时许,李得权来到堡面前乡大羊村罗某玉家中进行走访,在采集“一标三实”信息的同时还对他宣传了缉枪治爆行动,告诉他如果家里藏有非法枪支一定要主动上交,并出示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通告》。

罗某玉在看完通告之后坦白,他家里有一支旧鸟铳,因为生锈已经不能使用了。李得权告诉罗某玉,鸟铳属于国家管制的火药枪,不管能不能用都要上交到当地的公安机关,私藏鸟铳是违法行为,主动上交可以争取从轻处罚。罗某玉当即表示要主动上交家里的这支鸟铳。

当日12时许,罗某玉主动来到堡面前派出所自首,并上交了其于2012年农历11月份购买的鸟铳一支。这把鸟铳是由射钉器改装而来,铁质枪管,黑色塑料枪柄,总长116厘米,枪身锈蚀严重,已经不能使用。

鉴于罗某玉主动上交,态度良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决定对罗某玉处以警告处罚。

民警提示:

现在邵东公安局开展缉枪治爆的专项行动,为了保护广大市民的人身安全,消除隐藏在群众周围的安全隐患,请大家主动上交非法枪支或者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线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