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主动收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扎实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时间:2018-08-14 1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主要是扶贫工作中在“四个意识”、政策落实、责任落实、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干部能力素质、资金使用监管、督查调研、精准退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等10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8月10日,新宁县“问题上墙”工作督战会召开后,新宁交警大队党组根据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在会上强调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动工作开展,确保“问题上墙”成为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重要抓手”为工作目标,以抓政治建警和抓党建促扶贫为契机召开党组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抽调所有帮扶责任人走村如户收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大队长舒勇桂要求对全村所有农户全覆盖走访,听取意见,改进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

“问题上墙”工作是新宁县今年在扶贫领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解决我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和群众信访问题的创新举措,经历了乡镇试点、全县各乡镇全面铺开,工作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是提高群众满意度促进脱贫攻坚的必由之路。新宁交警主动上门找问题征求群众意见,不怕骂,不怕揭短。

大队长舒勇桂要求全体干警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责任感来推动“问题上墙”工作的具体实施,扶贫工作队要密切关注“问题上墙”工作的推进情况,切不可出现上冷下热的现象,帮扶责任人要开展大走访收集问题确保问题上墙月月更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答复群众及时反馈,确保“问题上墙”工作真正成为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和群众信访问题的重要抓手。          

教导员肖体彪要求要以政治建警为抓手,要通过抓“问题上墙”工作的扎实有效推进,倒逼扶贫干部工作责任心的提高,倒逼扶贫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倒逼群众主人翁意识的提高,倒逼农村和谐社会的形成,倒逼精准扶贫政策的普及,从而实现群众满意度的全面提升,全面加强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

通过2天走访收集问题意见3条,全部整改和答复到位,化解信访矛盾1起。提高了权满意度,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