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行人闯红灯集中整治劝导行动

【时间:2018-08-13 16: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敏)为进一步把“礼让斑马线、安全过马路”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近期,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紧紧围绕“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主题思想教育活动,积极开展行人闯红灯集中整治劝导行动。

据悉,自2017年10月在县城主干道开展斑马线礼让行人以后,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今年5月,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又在桃洪中路行人密集路段增设了四个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以提高通行效率,但仍然存在行人不文明交通出行现象。对此,执勤民警对部分行人无视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不走行人横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耐心的为他们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告知他们这样易引起造成交通拥堵,更易引发交通事故,使其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

此次劝导行动的主要目的是在前期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的基础上,加大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使广大市民养成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的交通安全意识,广大非机动车形成不占用机动车道、遵守交通信号灯、不逆行、不越线行驶的文明交通秩序,让隆回人民真正做到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

图为劝导活动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