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火情,他们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时间:2018-08-13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莫峻湘、赵修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莫峻湘 赵修平)8月10日中午12时,界岭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界岭镇峰山村16组民宅发生火情,有蔓延扩大之势,情况十分危急。该派出所所长赵修平警官一方面安排五名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一方面赶紧联系县消防大队做好万全准备。

数分钟后,五名民辅警同志到达现场。由于情况十分危急,为了快速应急处置,民辅警同志分成两组,一组组织疏散群众,确保生命安全;一组了解火势火情,做好扑救准备。据初步了解该民宅为砖木结构,火源发生位置为厨房,而且里面存放了不少备用的柴火,因此大火蔓延的十分迅速,一墙之隔的汤喜祥和汤大友的房屋已遭池鱼之殃。

为了最大程度避免群众的财产损失,控制火势迫在眉睫。可是现场缺乏救火设施,该怎么办?民辅警同志看到现场的一段塑料水管,于是急中生智,立即用水管引来自来水,并爬上屋顶进行扑救。此时,头顶着炎炎烈日,脚踏着熊熊烈火,但是他们没有退缩,因为背后有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在五名民辅警同志的齐心协力下,半小时之后终于将火势控制住了。

十多分钟之后,急促的消防车警笛响起了,随着消防战士高压水枪的喷洒,火情彻底被扑灭了。

事后了解到,该民宅的户主当时在家生柴火做饭,而人又在外面,她的大意引发了这次火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