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中心组主题学习会暨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8-08-01 09: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成崔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成崔巍)7月27日,武冈市检察院召开“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助力武冈脱贫摘帽”中心组主题学习会及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清首先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2018年脱贫攻坚讲话精神。接着,驻村第一书记李清泉、办公室主任姚学俭、民行科科长毛湘锋分别从扶贫心得体会、后勤保障以及如何发挥检察职能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与会人员结合2018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特色亮点、一岗双责、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自查自评,分管领导也对各业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

党组书记、检察长范赞科在发言时充分肯定了各内设机构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该院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忠实履行了法律职责。一是讲政治,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序。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体检察干警的“四个意识”明显增强,政治站位得到了提高;二是重规矩,执行上级检察院和武冈市委各项部署有力,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全面建成小康武冈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抓办案,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有效。主动适应检察职能调整后的法律监督新形势,以服务发展和惩治犯罪为重点,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针对下半年的各项工作,范赞科说,一要精耕细作,认真完成考核任务。要严格按照上级检察院的考核办法和绩效管理方案,查漏补缺,确保有为有位;二要聚焦主业,加大法律监督力度。重点突出刑事监督、民事监督、行政监督和公益诉讼;三要攻坚克难,打好脱贫摘帽战役。通过宣传政策、监督落实以及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四要齐心协力,争创省级文明单位。通过重学习、强机制、树新风,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品牌化。五要明确责任,锻造清廉检察队伍。要保持“居危思危”的警醒,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自觉把从严治检体现在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