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组织集中观看人民调解工作电影

【时间:2018-07-29 11: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 蒋龙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蒋龙辉)为提升人民调解员的职业认同感,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7月27日上午,邵阳县司法局组织该局干部职工、各乡镇(含村、居、社区)人民调解员代表共70余人在该局会议室集中观看人民调解工作电影《幸福马上来》。

该宣传片取材于真实的故事,影片主人公马尚来的现实原型为全国人民调解专家马善祥。该影片选材现实中颇为敏感的“暴力拆迁和钉子户”、“因宅基地险些引发群体斗殴”等题材,讲述了如何在欢笑中平息争端的“老马工作法”。影片以轻喜剧风格深刻说明了以小见大、以微见著和人民调解在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道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调解员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良好形象。

观影结束后,该局组织全体人民调解员进行讨论。他们一个个深受鼓舞,对自身职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以主人公原型马善祥榜样,学习和运用他的经验,创新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平安邵阳县、法治邵阳县”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