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组织观看《幸福马上来》

【时间:2018-07-27 15: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龙辉)为提升人民调解员的职业认同感,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7月27日上午,邵阳县司法局组织局属各单位职工,各乡镇村居人民调解员代表共计70余人在局会议室观看展现调解工作的电影《幸福马上来》。

该宣传片取材于真实的故事,主人公马尚来的现实原型为全国人民调解专家马善祥。电影以巧妙讨好的轻喜剧风格,选择了现实中颇为敏感的“暴力折迁和钉子户”、“因宅基地险些引发群体斗殴”等问题,用以小见大,以微见著的方式,讲述了“老马工作法”如何在欢笑中平息争端,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人民调解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调解员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责任感。

观影结束后,广大人民调解员深受鼓舞,对自身职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主人公原型马善祥的先进事迹和经验做法,创新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为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目标,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平安邵阳县、法治邵阳县”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