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公安局召开2018年第一期通讯员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8-07-27 1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体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体松)“什么是新闻?如何拍好新闻图片?网络时代如何达到宣传的目的?”7月26日上午,在邵东县公安局12楼会议室,授课教师赵延文以提问形式开篇,开启了邵东县公安局2018年第一期通讯员培训的序幕。

为进一步推进政治建警,加强新时代公安新闻宣传工作的能力,提高全局通讯员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推动邵东公安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7月26日,邵东县公安局召开2018年第一期通讯员专题培训班。局领导李少林出席开班仪式。新闻舆情中心全体成员及各单位通讯员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李少林宣读了邵东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的实施办法》,他说,通讯员队伍是推动公安宣传工作的重要力量,通讯员队伍大都生活在基层,工作在一线,那里有最鲜活、最生动的警务信息,这是开展公安宣传工作的优势。他说,要及时采集第一手素材,掌握第一手资料,使公安宣传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一线、贴近群众,发好公安声音,唱好警察赞歌。他希望,各通讯员要充分利用好这个交流平台,真正做到培训期间有收获、回去之后有思考、今后工作有进步,把公安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了邵东县委宣传部全媒体中心主任赵延文与邵东县通讯员协会会长魏小青进行授课。他们结合多年来新闻宣传经验,分别就新闻采写、新闻摄影、舆情处置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做好公安宣传工作的必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大家纷纷表示将第一时间收集、捕捉新闻素材,写出更多贴近基层、贴近实战、鲜活生动的好稿件,将邵东公安精神传播出去。

近年来,邵东县公安局着重挖掘和培育先进典型,加强对先进典型的教育管理和关心爱护;成立新闻舆情中心,专攻警务宣传工作,在全局各单位建立兼职通讯员队伍;大力开展新媒体建设,以网络语言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风和现代警察公共关系学理论经营“邵东公安”双微平台;利用“微电影”、“微视频”等载体对警营工作、生活进行了广泛宣传,公安宣传逐步实现了广播上有声、电视上有影、报纸上有字、网络上有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