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龙须塘司法所调解医患纠纷

【时间:2018-07-26 15: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双云 贺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双云 贺亢)近日,双清区龙须塘司法所成功调解一次医患纠纷。

7月8日,双清区龙须塘司法所突然接到电话通知,赶紧赶到辖区某医院处理一起医患纠纷。

患者姚某因病于6月22号入住医院,入院后做了相关检查,在中药硬膏热贴敷治疗过程中患者姚某身体出现了不适,于7月8日9时45左右突然出现意识丧失,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患者家属认为医院在诊疗过程中对患者的病因、病理把握不准、抢救不及时、措施不得力,造成了患者死亡。

调解过程历时两天整。在调解的第一天,患者家属一直不同意医院移走患者的尸体,医院希望患者的近亲属同意解剖尸体进行司法鉴定,调查清楚患者死亡的原因以确认是否是医疗事故,再进行赔偿。但是患者的儿子因为农村老家的风俗习惯,坚决不同意解剖患者的尸体,要求医院赔偿10万元后,就把尸体带回家中举行葬礼,让逝者入土为安。患者家属人数较多,意见一直无法统一,双方一直僵持不下。

在调解的第二天,医院方考虑到患者家属的因至亲离去而不稳定情绪与遗体长期停留在医院造成的不良影响,决定退一步解决此次纠纷,答应患者家属要求的赔偿数额医药费和安葬费共计133000元,化解此次纠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