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检察院检查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情况

【时间:2018-07-26 15: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林 粟志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林 粟志宏)7月23日开始,双清区检察院监管科科长禹立新带队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司法所进行了矫正工作巡查,对社区服刑人员按要求点名训话,并且还检查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每月签到册,学习笔记,等日常工作。重点与各司法所上报的暂予监外执行的管理的“重点人”进行单独的谈话,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问题,督促他们进一步认清自己的身份意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

据介绍,区司法局严把社区矫正人员的评估关口,对于不适合矫正的人员坚决不适用。坚持宽严相济的管理理念,各司法所和社区矫正中心定期对服刑人员进行集中训话和思想教育,进一步强化服刑人员的身份意识和思想转变。通过对服刑人员进行心理矫正、个案矫正、教育矫正等方式促进矫正对象早日融入社会,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以情感人的原则,为矫正对象排忧解难,全力调动矫正对象的积极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