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法院开通执行“110”专线助力攻坚执行难

【时间:2018-07-26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力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唐法官,我刚才看到被执行公司的法人代表在公司办公室,请你们尽快出警。”7月25日上午8时10分许,双清区人民法院执行“110”专线接到申请执行人王某打来的电话。

“我们马上过来,注意保护自己。”放下电话,唐法官带上三名法警风驰电掣地向被执行人某商贸公司赶去,不到十分钟,就将被执行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带至法院问话。

原来,从2015年起,申请执行人王某就在被执行人公司从事推销酒的工作,因被执行人公司拖欠王某工资,且没有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及购买保险等,王某遂辞职并申请劳动仲裁,劳动仲裁委员会裁决公司应付给王某工资、奖金等共计5万多元,被执行人公司不服起诉至法院,通过审理,法院判决公司付王某工资、奖金3.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公司没有履行义务,王某申请强制执行,通过多方查询,公司没有银行存款,也没有其他可供处置的财产,但公司注册资金有50万元,传唤公司法人代表也不到法院处理。承办案件的唐法官告诉申请执行人王某,法院开通了执行“110”专线,只要发现公司法人代表,就给法院打电话,立即派法警前去处理。申请执行人就在公司附近蹲点守候,看公司法人代表是否在公司上班,第二天,就发现公司法人代表吴某进入了办公室,王某立即给法院打电话,于是出现文中开头一幕。

在法官耐心说服教育和法律震慑下,公司法人代表吴某一分不少的履行了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

为快速应对申请执行人和执行联络员提供的执行线索,从源头上控制执行线索的时效,做到对财产线索马上就办、立刻去办,双清法院及时开通了执行“110”专线。据统计,专线开通以来,共受理申请执行人举报线索22条,出警18次,司法拘传、拘留失信被执行人10人次,查封、扣押房产及车辆5辆,执结案件15起,执结标的120余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