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法院邀请四级人大代表见证执行

【时间:2018-07-26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辉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辉鹏)7月2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邀请了部分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零距离见证、监督法院个案执行,共同为破解执行难助力。

此次集中执行出动执行人员16人、司法警察15人、挖掘机1台,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志贤现场指挥。在四级人大代表、新闻媒体、群众代表的监督下,法院对逾期不自动履行恢复原状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强制执行。整个执行过程按照法定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挖掘机约2个小时的作业,被被执行人破坏的责任田得到恢复,案件顺利执结,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利得到有效保障。

现场全程见证执行的全国人大代表秦爱玲对城步法院执行工作的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人性执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呼吁全社会要积极支持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共同做好诚信社会、法治社会建设。

在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后,城步法院改革创新执行工作模式,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针对社会影响较大、群众关注度高、复杂疑难等类案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群众代表等全程见证执行,通过“亲历+见证+监督”方式,让代表、委员等进行“零距离”体验,力争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为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