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交警组织开展“我是小交警”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25 15: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敏【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敏)文明交通,从孩子抓起。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警营,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7月24日,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20余名孩子学生开展“我是隆回小交警”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隆回交警大队匡慨首先对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教育的岗前培训,重点对如何制止行人闯红灯及执勤时如何注意自身安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孩子们在民警的带领下,分成四大组来到人流量和车流量比较集中的神龙宾馆十字路口实地观摩路口交通指挥,并模拟交警执勤,进行交通安全劝导体验。

体验活动结束后,民警给“小交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课上,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动画片、交通安全常识问答、识别交通指示标志、现场教学交通指挥手势、朗诵给爸爸的一封信等环节,结合中小学生实际情况,介绍了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基本常识,告知孩子们不要搭乘无牌无证、黑车、摩托车以及超员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上、下学;让孩子们明白并且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车把手、攀扶其他车辆、互相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

活动最后,民警组织“小交警”们及父母现场“饮白酒、喝啤酒、喝藿香正气水、吃蛋黄派等食品”,再用酒精测试仪检验以上多种物品酒精含量方式,教育孩子及家长拒绝危险驾驶。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体验了交警工作的艰辛,纷纷表示:“向交警叔叔阿姨学习!致敬!以后一定把交警叔叔阿姨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用在学习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