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交警大队一渡水镇双禾村扶贫工作队采取“三个深入”措施认真开展扶贫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18-07-24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随着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了解扶贫政策、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呈上升趋势,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新宁交警大队驻双禾村扶贫工作队采取“三个深入”措施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共计发现问题12起,化解信访3起。

深入开展信访摸排,落实信访底子

7月5日开始大队扶贫工作队在大队长舒勇桂带领下,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投诉的问题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信访问题大排查,发现问题12起。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信访问题第一时间上墙公示、第一时间办理,对逾期未办结的坚决通报,限期整改。对排查出的萌芽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化解,妥善处理,真正把问题发现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一线。

深入宣传走访、掌握思想动态

重点走访动态调整识辨不准删除人员,宣传扶贫政策,争取理解支持扶贫工作。广泛发动思想觉悟高、群众威性高的群众作为宣讲员,有效解决贫困群众政策疑惑,切实掌控贫困群众思想动态,通过走访取得良好效果。

深入核查问题,化解信访矛盾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核实,对截留、挤占、挪用、贪污和骗取扶贫资金,以及履职不力导致扶贫工作受到严重影响等行为实行“零容忍”。同时,加大信访问题通报力度、曝光力度,及时化解扶贫信访问题,真正实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