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捡到一个包 结果干这事被拘

【时间:2018-07-24 15: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羊某在邵东县城从事骑摩托车拉客的职业,7月18日上午,他骑摩托车在衡宝路与文体路附近转悠时却意外捡到了一个粉红色的手提包。“这下发财了,没想到老天如此眷顾我。”当羊某捡到包打开的那一瞬间,被里面的物品惊呆了。原来他发现这个包里有一个蓝色的钱包,包内有2400元现金,一台OPPO手机,外加失主的身份证和一张信用卡。

面对这些钱物一般人是经受不了诱惑的,大都会据为己有,但羊某和别人的想法不一样。包里的钱物他一概不用,他而是用失主的手机进行解锁去探究手机里有没有更多的钱。刚开始他在手机界面上尝试了几遍解锁方式均失败,但他并没有放弃,最终在界面上用手划符号的形式成功解锁。成功解锁后,他便用失主的身份证号码和手机验证码在微信界面上修改了微信支付密码。然后利用失主微信界面上绑定的信用卡先转了2000元到自己的微信账户上,但由于微信转账数额受限制等原因,当他想转第二笔钱时,系统提示交易均失败。

羊某于是他便向朋友曾某咨询有无其他转账方式,并许诺用失主信用卡转5000元到其卡上。曾某告诉羊某可以先用一张银行卡绑定其支付宝账户的方式进行转账。照此方式,羊某再次转了10000元到自己账号上,又转了5000元到曾某账户上,他接下来在商场等场所又用信用卡消费了3000多元。这样,羊某前后从失主信用卡上盗走了总计20000多块钱。

当天,失主刘女士发现其钱包不见后,便用其朋友的手机发信息到自己的手机上,希望拾得包的人看到信息后能还给她,羊某看到其信息后便告诉刘女士她的包放在某超市储物柜里叫她自己去拿。刘女士拿到包后发现其包里的钱物都没有少。7月19日下午,当她拿着信用卡到银行去查账时结果让他大惊失色,原来刘女士发现她的信用卡被盗刷了20000余元,随即他向红土岭派出所报警。

该所刑侦队民警接警后通过细致调查迅速掌握了羊某的身份信息和住处,之后民警找到了其父亲,并通过给其父亲做大量工作,叫其告诉羊某尽早投案自首才是最终出路。

当晚8时许,羊某在其父亲的劝导下来到红土岭中心派出所投案自首。民警紧接着根据有关线索在邵东县城通过蹲守将另一涉案人员曾某抓获。

目前,羊某、曾某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