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暑运道路交通安全“铜墙铁壁”

【时间:2018-07-24 15: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暑假转眼过半,为给暑运期间出行的人民群众、学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邵东交警大队结合辖区路况和车流特点,精心组织,积极打造“平安暑运”,全力构筑暑运道路交通安全“铜墙铁壁”。

提高思想认识,创造良好环境。大队领导把暑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一方面教育和引导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坚决克服各种麻痹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切实做到“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减、力度不减、措施不松,持续奋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暑运交通安全攻坚战。另一方面大队结合今年“暑运”工作中的特点及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制定合理的勤务安排。

加强路面管控,严防交通事故。针对暑期学生客流大,部分客运车辆驾驶员为了多拉快跑,见利忘义,致使疲劳驾驶、超员及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增多的情况,大队持续开展客运车辆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一是把好对客运车辆管控的第一道关,严格客运车辆的登记制度,实行24小时勤务模式,落实7座以上客车“六必查”及“一看、二登、三问、四查”工作模式。加强对过往客运车辆的交通安全检查工作,对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决不姑息。二是加大对营运客车重点违法行为的抄告和查处。及时对客运车辆的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抄告;要积极协调交通、安监部门对所有客运单位依法实施监督、检查,强化职能监管,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大对营运客车重点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对于查出的车辆应严格按照上限处罚、记分并登记造册。同时切实强化客运车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杜绝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强化源头管理,完善联动机制。为强化对客运车辆的源头管理,大队积极加强与路政沟通协调,严厉打击客运车辆倒客现象,形成联手打击超员客车的机制,共筑超员客车防线,争取早发现、早查处、早消除违法行为,提高公路的安全系数;并与企业安全部门建立稳定的联系渠道。通过邮寄方式,直接向企业安全管理部门定期、及时抄告客车违法信息;同时设立群众举报机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让群众监督客运车辆的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对群众举报的违法客运车辆及时进行设卡检查,形成广泛参与,群管群治的打击客运车辆违法行为体系,最大限度地制止辖区内客车超员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为给暑期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一是深入企业通报今年以来国内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过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实际安全分析、违法行为危害性讲解进一步提高客运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客运车辆驾驶员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行车。二是结合夏季道路交通特点,通过民警给客运车辆驾驶员讲授夏季道路安全行车常识、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等,引导客运车辆驾驶员安全行车。三是深入客运站,向广大乘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公布客运车辆违法行为举报电话,鼓励广大乘客举报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形成全社共同监督客运车辆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四是大队在收费站向过路车辆驾驶员及司乘人员发放“安全提示卡”、“致驾驶人的一封信”等宣传品,提供高温行车安全知识,提高客运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他们自觉遵章守规,让驾驶人充分了解夏季高温条件下事故多发的原因及避免事故发生的对策,从而进一步增强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和自律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