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森林公安局增兵20人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8-07-20 23: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智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智伟)7月19日,新宁县森林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原有两个驻村扶贫工作组基础上,增派20名扶贫帮扶队员到新分配的马头桥镇沙田、石洞两个村,协助当地驻村帮扶单位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稳定脱贫。

工作队员到达扶贫村后,立即与当地党委、政府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进行接洽,并就如何开展好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马头桥镇副镇长王冰林向帮扶责任人提出了“四清四帮”,要求每个扶贫队员做到基本责任清、致贫原因清、扶贫政策清、帮扶责任清;带着感情真心帮、深入走访细心帮、因户施策用力帮、牢记职责尽力帮。镇党委书记李建青强调:帮扶责任人要加强走访沟通,通过进村入户,了解掌握结对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意向第一手资料,及时更新完善贫困信息和一户一档资料。要制定稳定脱贫方案,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发挥自身优势,尽心尽力地未结对户排忧解难。要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帮助贫困户树立自理更生、勤劳致富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会后,20名新增帮扶责任人表示要用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扶贫工作当中来,并立即深入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和交流,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