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流泽派出所:风雨兼程数十载

【时间:2018-07-20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体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体松)回顾邵东县流泽派出所这风雨兼程的数十载,无论是晨曦微露还是夕阳西斜,他们总是往返巡逻在大街小巷;无论大雨滂沱还是烈日当空,他们总是奔波着维护治安。

冬去春来,同样的工作,同样的使命,多年来,邵东流泽的民辅警们始终唱着同一首歌,那就是一首生生不息的奉献之歌。

近年来,流泽派出所在邵东县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打击整治,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0年至今,流泽派出所连续八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一级派出所”,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被授予全市“青年文明号”、全县“十佳政法系统模范集体”,全局“侦破打击先进单位”、“禁毒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强化队伍建设 夯实公安基础 

2018年7月12日,对于流泽派出所辅警邓正兴的父亲来说是个特别高兴的日子,因为这天是他的生日,儿子也回家陪他过生日了。12日一大早,流泽派出所民警代表朱素文就专门准备了鲜花和蛋糕,来到邓正兴家,为邓爸爸送上浓浓的生日祝福。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感谢民、辅警家属一如既往的支持公安工作,构建公安机关内部和谐关系。2018年1月开始,流泽派出所正式开展“一束鲜花、一声祝福”活动。为开展活动,所里为全体民、辅警的父母建立了一个生日档案,在每名民、辅警父母生日当天,派出所将派代表为其送去鲜花和祝福,为其营造一个团圆和谐的家庭聚会。并提倡大家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回家陪父母吃一顿饭,感恩父母。

流泽派出所一直秉承着“队伍强,业务才能精”的理念,从民警的思想、管理、考核等多方面着手,不断完善队伍管理方法,促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健全所里的值班、备勤、请销假和政治业务学习等制度,打造以目标管理考评制度、服务承诺制度、廉政监督制度等为内容的队伍管理制度体系,让全体民、辅警养成令行禁止、纪律严明的作风,锤炼出一支品德正、业务精、素质高、办案公、作风实的公安队伍。

强化服务意识 树立为民情怀 

 “小朋友,慢点走,过马路要注意安全。”一位小学生正急匆匆地向前走去,流泽派出所所长莫明琰嘱咐他要注意前面的车辆,并护送他安全过马路......每天下午,在流泽镇八老线和两流线交会处随处可以看到民辅警维持秩序的身影。

流泽镇八老线和两流线交会处是两所学校的学生每天上下学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事故多发路段。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使老师、家长安心,流泽派出所精心筹划,自今年春季开学起,组织民、辅警采取路口管控,全程护送的方式开展“护送学生平安出行”活动。

让人民满意,是公安工作的永恒主题。在流泽,22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的驻村辅警主动将自己的电话录入辖区老人手机中,并设置亲情号码一键拨号,让老人可以有事可以随时联系警方。同时,流泽派出所建立以村为单位的辅警工作群,面对群众的咨询、困难和求助,以及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宣传,积极回应、主动介入,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强化巡逻防控 维护社会稳定 

近年来,流泽派出所共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63名,抓获各类逃犯39名,破案、打击、追逃等各项数据均排名全局前列。打击数据的背后,是全所民辅警共同努力的结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