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交警举办车辆查缉战术暨安全防护技能培训班

【时间:2018-07-18 1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敏)为进一步强化民警警务实战技能,提升民警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综合协作能力,确保民警在执法执勤中既能有效完成任务又能保证自身安全。7月9日至7月14日,隆回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职工、辅警100余人举办了车辆查缉战术暨安全防护技能培训班。

培训中,教官袁堃结合交警业务实际,以教学课件和视频资料相结合的方式,用生动的现场展示和鲜活的事例,分别从分工协作、执法规范、查车程序、证据的收集与固定等方面为全体参训民警讲解了车辆查缉战术技能技巧。随后,教官刘钢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围绕对一般车辆、高危车辆查缉中所涉及到的车辆截停、战术配合、人员控制、车辆检查、安全防护等关键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大家明确查车时哪里是危险区、攻击区、推进区,掌握了如何在纠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保障自身的安全,并与参训民警开展互动交流,分组进行模拟查缉演练,对演练中民警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分析和总结,让全体民警进一步加深了对安全防护的认识和熟练程度。

培训中,教官肖云光带领全体培训人员认真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以及站位,并对手势指挥操作不熟悉的辅警现场进行了指导和纠正,并对实际交通指挥疏导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分析、讲解,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

教官刘钢还为大家讲解了民警在执勤执法时使用武器、警械的注意事项,并要求大家在执勤中要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理念牢记心中,对需要现场制止的违法犯罪行为,要遵循“口头制止、徒手制止、使用警械制止、使用武器制止”的原则依照规范进行制止,并示范了运用警用警械及徒手控制技术的关键动作。培训后,大队以各中队为单位,进行了车辆查缉战术暨安全防护技能竞赛。通过竞赛,全体人员进一步积累了安全防护实战经验,学到了必要的安全防护技能,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

通过此次车辆查缉战术暨安全防护技能培训及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有效提高了民警车辆查控技能,大力提升了民警的精气神,更好地促进了大队执勤执法的规范化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