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兴隆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工亡纠纷

【时间:2018-07-17 17: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毅捷)7月11日晚,邵阳市十井铺某公司员工赵某在公司进行发货操作、叉车配合装卸作业时,因叉车倒车导致赵某被撞击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

遭此无妄之灾,赵某的亲属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为安抚死者家属情绪,双清区兴隆司法所、兴隆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通过努力工作,死者家属及公司同意在兴隆街道调委会的主持下就死亡损害赔偿问题进行调解处理。

调解过程中,兴隆街道办事处调委会就案件事实分析法律关系,明晰法律责任归属,并为双方当事人释疑解惑。由于在工作期间内,因叉车倒车而导致赵某身亡,按照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亡事故,双方对此均无异议。公司方应给予赵某家属相应的经济补偿,而赵某亲属也应在法定合理的范围内要求赔偿,不应该有过激的言语和行为。

然而,双方在赔偿款数额上差距过大,调解现场一度陷入僵局。对此,工作人员运用调解技巧,采取“背靠背谈心,面对面谈差异”的方法,分别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充分发挥司法所的威信,通过司法所对死者家属做思想工作。同时调解员又提出赵某相对于公司方属于弱势群体,从企业的人性化管理、增强企业员工的凝聚力、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同情弱者的角度出发对公司进行思想疏导,合情、合理、合法的开导和劝解。经过调解员的耐心调解,公司方愿意在除《工商保险条例》规定享受的工伤保险赔偿外,额外补偿赵某家人抚恤金及困难救助金,同时愿意承担赵某的遗体处置及丧事办理费用。

经过三天的不懈努力,在调解员的见证下,双方达成了一致,并签订了调节协议。至此,一场即将激化的因工死亡纠纷就此平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