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大队“五措施”为夏季交通事故“降温”

【时间:2018-07-16 16: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持续,道路交通事故也进入了多发期。为最大限度地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遏制夏季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全力提高防范事故的能力和水平,邵东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周密部署,防治并施,标本兼治,全面加强交通管控和事故防控力度,着力为夏季交通事故“降温”。

强化思想引导,确保民警认识到位。大队指出全队民警要认真分析把握辖区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和规律,切实增强做好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责任感,将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克服疲劳、厌战情绪,确保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队要求全体民警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行动上不掉队,要求民警严以律已,不偏不倚,不徇私情,严格执法,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强化勤务科学化,确保路面管控到位。大队指出民警要始终把路面作为交警的主战场,科学安排勤务,合理调配警力,加强日常巡逻检查,进一步落实责任制,量化任务,明确责任,提高民警上路率和管事率,加大巡逻监控和查纠力度,加大对涉牌涉证、超员、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针对夏季驾驶人员易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增多的特点,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强化重点车辆管理,确保安全防范到位。大队指出民警要切实加强源头管控,落实对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排查工作,凡存在安全隐患的勒令及时进行整改。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沿线客运、货运企业加强宣传,要求他们对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认真检查,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排除,切实做到带病不开车,不开带病车。同时督促所属客运企业对司乘人员加强教育,排除各种不安全因素,着力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安全意识到位。大队结合夏季特点,积极把当前整治行动和宣传活动有机结合。深入辖区客运公司和运输企业,定期组织广大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学习培训,强化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和自律意识。充分发挥交通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窗口”教育作用,让违法人员和办事群众在接受处理和办事过程中受到潜移默化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效用,通过向重点车辆发送短信、更新大队微信微博、开展“两公布一提示”、更新服务区宣传展板等方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散播和渗透到社会各个层面,着力提高全社会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强化执勤执法规范化,确保执法效果到位。针对夏季群众受高温天气影响,易产生过激行为,不服从交通管理的实际,大队教育民警要正确处理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不断增强民警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大队要求全体民警严格保持警容风纪,上路执勤时要一如既往的时刻保持着装整洁,纠违执法时要做到先敬礼、后纠违,说话要和气,讲话要文明,用语要规范,充分树立交警形象,展现交警风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