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局获得邵东县新闻通讯员协会工作会议喜获殊荣

【时间:2018-07-11 15: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越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越姝)7月10日,在2018年邵东县新闻通讯员协会工作会议上,邵东县公安局被评为优秀会员单位。同时,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李少林被评为协会工作先进个人。

今年来,邵东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抓好宣传队伍建设、宣传资源整合、舆情处置、新媒体建设,四位一体融合发展,形成工作合力,为邵东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打造高效新闻宣传队伍

打铁还需自身硬。邵东县公安局成立了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伟宏任组长,由县公安局政委徐怀友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局领导李少林任办公室主任,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做到了宣传工作有人抓、有人管。2016年,县局成立新闻舆情中心,招聘5名文职文员,专攻警务宣传工作,同时,在全局各单位建立了100人的兼职通讯员队伍,逐步实现了广播上有声、电视上有影、报纸上有字。

制定《新闻宣传绩效考评办法》,建立起有效的报道奖励办法,狠抓通讯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各族通讯员的宣传积极性,鼓励多写稿、写好稿,通过奖励机制,新闻报道质量和数量连年递增。

整合资源,加强新闻宣传广度深度

广泛发掘求深度,拓展外宣工作覆盖面。对于多次进行宣传的典型,加大培养提高力度,同时做好深度文章,督促引导老典型创造新经验。2016年,禁毒大队大队长唐双喜同志被评为“湘警之星”,2017年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8年,县局再度对该典型进行深度挖掘,结合该同志在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兢兢业业、克尽职守、人性化管教的实际事例,将其塑造成为供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标杆。

注重以小见大,着力拓宽宣传覆盖面。从普通民警日常工作中的小侧面反映全局同志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大背景,增进了群众对民警的了解和信任,激发了一线民警的工作热情。

畅通新闻信息报送渠道,增强典型宣传时效性。县局规定各单位通讯员每周定期向新闻舆情中心报送新闻线索,同时新闻舆情中心主动与各单位通讯员取得联系,形成双向互动,随时捕捉新闻线索。

建立快速处置舆情机制

按照“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引导”原则,着力强化涉警舆情监测、管控处置,实施涉警舆情24小时值班制,不间断监测网络预警。

加强各警种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合同作战机制,要求涉舆单位在接到舆情预警信息后2小时内上报相关情况,最大限度防止涉警负面舆情炒作。

打造公安新媒体建设品牌

倾力抓好公安新媒体建设,依托公安“双微”平台,在服务群众、政务公开、警民沟通上发力,创新邵东特色的“互联网+警务”模式。

2015年年底,县局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把“邵东公安”新兴媒体作为公安宣传的第一平台,建立了“邵东公安”微信公众号和政务微博,同时,积极依托公安新媒体平台,形成重大突发案事件警情通报、网络辟谣、新闻发布等宣传常态。目前,“邵东公安”微信公众平台粉丝达2万,并长期占据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新媒体排行榜前列,在树立邵东公安形象,和谐警民关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