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桥派出所户籍民警周云:窗口绽放的青春

【时间:2018-07-10 16: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何利明)她为梦想,久居乡镇,守护一城光明、毕业七载,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忠诚、奉献,持之以恒警魂于胸,责任在肩,唯有奋斗,不负誓言。

周云,女,1989年2月18日出生,汉族,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廉桥派出所户籍民警。

她用无私奉献擦亮公安机关的窗口,默默地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从新警锐变为业务能手

周云参加公安工作时就被安排在户籍岗位,初来乍到,面对业务不熟练的问题,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向领导和同事请教,渐渐地她从一名新警锐变成业务能手。至今为止,周云为辖区的老百姓共计办理户籍业务22798起, 在2016年4月开展的全省“三实”信息集中采集专项行动中,周云作为专职民警协助所领导扎实开展“三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工作计划。

由于业务出众,周云被评为湖南省“三实”信息集中采集专项行动“先进个人”。

联系企业为学生送爱心

2018年4月,在开展“护校安园”集中专项行动时,周云先后带领驻村辅警到黄泥冲村天台山小学、廉桥镇快乐宝贝幼儿园进行安全消防检查,当看到一些留守学生因为家庭贫困缺少相应的文具用品时,周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于是便利用闲暇时间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这些贫困的学生购买了一批文具用品并给其送去。周云的爱心之举受到了学校老师的一致称赞。

自掏腰包解老人之所急

“警察同志,银行怎么要派出所打证明才肯取钱给我。”2016年10月17日中午,一位老人急匆匆地前来户籍室向周云咨询道。周云之后通过询问有关人员得知去银行取钱不存在老人所说的这个情况,当时老人家又反映其存折里只有60元钱,当看到老人家因取不到钱心急如焚时,周云安抚好老人家的急切情绪后,又从兜里掏出了60元钱递给了老人,老人这才安心回家去了。

兼顾工作与家庭两不误

在工作与家庭产生冲突的时候,她总是能很好的兼顾工作与家庭。2017年临近年关,其小儿重病住院治疗,周云同志自己也有病在身,她的丈夫也是一名警察,由于爱人当时通宵值班,她只好带病彻夜在医院照顾生病的孩子,白天正常上班。在她精心的照顾下小儿终于康复,在工作上,她也完成了上级交代的任务。

周云常说“当了警察,穿上警服,遇到困难时自然就要比一般的女孩子坚强些,既然已经嫁给了警察,就要做好既当爹又当妈的准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