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8-07-07 18: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晓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晓舞)7月6日,邵东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调度暨“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活动推进会,全体干警、县纪检监察委派驻小组及书记员参加会议。

该院12个科室的负责人总结汇报了本部门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分管领导一一点评。

县纪检监察委派驻小组组长张振林对该院上半年在理想信念教育、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

该院检察长吴青山指出,总结汇报有利于各科室学习、借鉴其他科室好的经验和做法,也为党组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他从五个方面概述了该院上半年工作情况:一是刑事检察工作稳步推进;二是诉讼监督工作成效明显;三是公益诉讼工作扎实推进;四是司法改革深入推进;五是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同时,也一针见血指出该院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问题,他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从方向上看,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从目标上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从业务上看,自觉把检察工作服从于中心大局;二是顾大局,自觉考虑国际国内大局,自觉考虑邵东发展大局,自觉考虑检察自身大局;三是谋发展,业务领域,巩固刑事检察长板,补齐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短板,改革领域,做大做强公益诉讼,提升重大事项监督刚性,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领域,扶贫工作狠抓落实,综合治理紧抓不懈;四是重自强,实现改革自强、专业化自强、自予自强。

据悉,该院上半年侦查监督部门共受理319件402人,批准逮捕227件282人。公诉部门共受理案件445件548人,移送起诉306件368人。在生态环境和资源领域共立案办理了公益诉讼案件5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