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门》——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警钟

【时间:2018-07-06 11: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曹益平)社区服刑人员的脱管、漏管以及重新犯罪一直是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7月5日,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以及重新犯罪,蔡桥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观看社区矫正警示教育片。此次组织观看活动,彰显了法律"红线"的警示作用,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改造意识。

此次组织观看了社区矫正微电影《重生之门》,该教育片讲述的是一名社区服刑人员从犯罪到解矫的全部过程,以及在矫正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以克服的心理障碍,通过自身的感悟来告诫正在服刑的社区服刑人员要珍惜矫正机会。

在观看视频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让社区服刑人员各自发表观后感,并要求大家将观后感写入本月思想汇报中,同时再次强调社区服刑人员日常报到、思想汇报、学习教育、手机定位和公益活动等日常监管制度的重要性,并告诫服刑人员要珍惜矫正机会,坚决不做违法违规的事情,踏实做人,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服刑人员也切实体会到了社区矫正人性化管理、制度化管控的进步与改变,纷纷表示会珍惜自由,服从管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