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公安局老党员们为“母亲”祝生

【时间:2018-07-04 16: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进华 易泽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进华 易泽钰)7月1日上午7时,一位年愈古稀的老人来到了邵阳县公安局办公楼,保安询问老者:“今天星期天休息,您老来找谁?”老者说:“我赶早来为“母亲”祝生啊!”保安疑惑不解。老者只好直说:“我今天到公安局参加老干总支庆七•一活动的。”保安这才恍然大悟,连忙开门让他进去。原来,这位老者就是退休前曾担任县公安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现任老干总支委员邓友铭同志,昨天他接到总支书记胡忠亮同志开会的通知,做事向来雷厉风行的他,大早就赶来。

上午8时许,75岁有52年党龄的老党员、原县公安局政委、现任县公安局老干总支书记胡忠亮,年满80岁、曾担任县公安局局长、副县级退休干部、现任老干总支委员刘汉云同志等先后赶到县公安局党委会议室。

胡忠亮同志主持会议说:“今天是党的97岁生日,我们召开老干总支会议,研究传达全县老干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创建全市示范老干支部和庆七•一表彰和慰问困难党员等事宜。”

李进华同志说:“县离退休党工委,推荐我们老干党总支申报创建全市示范老干支部,看大家的意见?”

刘汉云同志说:“我们公安干警,政治素质高、思想纯洁、作风过硬、对党忠诚,过去为党和人民的公安事业付出了热血,现在我们虽退了休,但没有退党,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后,我们这些老党员要有担当精神,创新工作思路,特别是当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要发扬退休前那股革命干劲,投身于“扫黑除恶”斗争,为社会安定做出新的贡献,为党增光添彩”。

“创先争优,逢旗必夺,创建市级示范老干支部,我完全同意李进华同志意见,积极努力工作,创造条件,克服困难,瞄准市先不放松。”刘汉云补充说。

邓友铭同志说:“创先争优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同意李进华同志意见,积极创造条件,全面开展创建活动,早日创建成全市示范老干支部。”

黄素珍同志接着发言:“创先争优是我们退休老干支部向来的追求,今年县公安局党委非常重视老干支部工作,派全县党建工作“专家”李进华同志来老干支部指导,我们要乘势而上。”

胡忠亮说:“刚才大家发言铿锵有力,有大家的支持,我们要加倍努力,早日创建全市示范党支部,第一个议题到此。转入第二个议题,评选优秀党员和慰问困难党员。”

经民主推荐,总支审定,确定了莫斌清等12名同志为优秀党员,由总支予以表彰。

经三个支部提名,确定了黎松柏等15名同志为今年七•一慰问对象,从7月2日至5日,对他们一一慰问,送去党的关怀。

最后议题是重温入党誓词,胡忠亮同志举起右手领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其他8名总支委员跟读,铮铮誓言,表达了老党员、老公安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上午12时,老干总支会议议程全部结束,一群老党员为“母亲”97岁祝生,到此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