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强化世界杯期间酒驾整治工作

【时间:2018-07-03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6月30日、7月1日晚,新邵交警大队在周末夜查酒驾行动中,查获酒驾4起。这是新邵交警世界杯期间开展的第8次夜查酒驾行动。

为有效遏止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酒驾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减少因酒驾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新邵交警自6月14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以有效遏制酒后驾驶行为的发生。

新邵交警针对赛事期间酒后驾驶的特点,在晚间普通时段严查酒驾的同时,将0时至6时作为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时段,在宾馆、餐厅、饭店、酒吧、KTV、餐饮大排档、广场等场所及周边道路,提高检查的密度和频率,严查酒后驾驶。

6月14日,新邵交警世界杯期间开展第一次整治酒后驾驶统一行动。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行动前,大队专门进行了安排部署,细化了行动方案,行动由城区两个秩序中队负责开展,一中队带领18名民警、辅警在资江一桥路段设卡,二中队带领16名民警、辅警在赛双清路段设卡,行动采取设卡检查和巡逻管控相结合进行。

1时50分,在资江一桥桥头,一中队正在桥头蹲守,一辆小车快速开过来,民警拦停后进行检查。经酒精检测,驾驶人陈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8mg/100ml ,属于酒后驾驶。经询问,陈某称自己在邵阳和朋友聚会,喝了点啤酒,准备回家看西班牙对阵荷兰的足球赛,没想到会在这个时间被交警查处。

在赛双清路段,城区二中队也有收获,6月15凌晨5时左右,交警对一辆前往金三角方向的小车进行检查。经酒精测试,驾驶员李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4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据李某介绍,他在朋友家通宵看球赛,喝了点酒解困,没想到这个时候交警还在查车。

世界杯以来,新邵交警大队共开展酒驾集中行动8次,共出动警车125台次,警力421人次,查处饮酒后驾驶15起,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213起,全力营造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新邵交警提醒司机朋友,不要酒后驾车,特别是广大球迷司机,驾车前去赴宴、聚会看球赛,切记做到酒后不驾车;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如因观看比赛导致身体疲劳不适于驾车的,应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在驾车时不要受到观看比赛结果后的情绪影响,开情绪车、斗气车,避免因此发生交通事故,共建共享安全文明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