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警】邵东县公安局党建引领锻造“四最”警队

【时间:2018-07-03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近年来,在邵东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邵东公安局党委以党建工作引领公安各项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地提升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邵东公安打造“四最”警队提供思想动力和组织保证。

以“主题党日”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员“四个意识”

近年来,邵东公安局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员政治、大局、核心和看齐意识,不断增强民警的党性观念。

2018年3月30日,邵东公安局属各党支部按照县局统一部署要求,开展以“学习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4月26日下午,邵东县公安局全体机关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大国重器》纪录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练好基本功,不断夯实党建基础

抓好党建工作,重在打基础。邵东公安局从规范党建各项制度入手,不断夯实党建基础。2018年5月21日下午,邵东县公安局召开党建工作培训会,会议围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双述双评”、党员积分管理等各项党建制度,对参会党员民警进行系统化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开展党建工作的内容、程序、方法等,各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时有了更统一的步伐。

把好“廉洁关”,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邵东县公安局长期以来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

2018年5月23日上午,邵东县公安局党委召开政治建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副县长、公安局长谢伟宏和其他班子成员重点对照规范民警交往行为“二十个不准”开展个人自我查摆。并对照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地社会关系进行个人自查。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增强了党委班子成员廉洁从警意识,进一步把好了“廉洁关”。

2018年5月10日,邵东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路无归。全体民警再次受到了深刻的警醒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吸取教训,时刻反思反面典型,提高政治站位,不忘从警初心,切实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党内送温暖,扎实开展扶贫助困工作

党内送温暖制度是党组织的基本制度,也是邵东县公安局“从优待警”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邵东县公安局党委真情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致力解决好他们在生活上面临的困难。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伟宏,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智成等局领导多次率队赴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兰园里村深入开展扶贫工作。局领导李少林一行至老公安局看望慰问29名退休老党员并送去慰问金。通过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