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灭火!邵东辅警扛起乡村义务消防员的责任

【时间:2018-06-29 17: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警察同志,这里发生火灾了,请赶快来灭火。”6月25日晚9时许,邵东公安局堡面前派出所堡面前村驻村辅警李硕从电话里听到村民急切的求助声,原来是村民反映该村桥老头组院子内一处民房起火了,需要警方马上去救火。

火情就是警情,接警后李硕勇当乡村义务消防员职责,他一边赶赴火灾现场,同时向所领导赵胜阳汇报,赵胜阳得知此事后,立即组织其他驻村辅警随同李硕赶往现场救火。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起火的民房内堆满了干柴,致使火势蔓延很快,如不及时扑灭火灾,火势势必会波及院内其他民房。

李硕等5名驻村辅警到现场后立即疏散周边村民,接下来他们开始救火。由于现场取水不便,他们接下来便从周边村民那里借来水泵和水管后,接着把水泵放在水塘里并接好电源然后迅速把水管拉伸到救火现场。由于晚上光线不好,他们便借着民房灯光和手机手电筒手拿水管向燃烧物上一个劲地喷射直到把火浇灭为止,最终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一场火灾被扑灭。

由于驻村辅警救火及时,这次火灾没有造成很大的财产损失。经查,火灾原因系独居老人刘某在家烧柴火做饭时不慎引燃了屋内的干柴,当时老人做完饭后没有注意,待发现后已成了火灾。

自邵东县公安局在全县所有行政村建立“一村一辅警”工作站以来,驻村辅警严格履行好“八员”职责,落实好乡村义务消防员责任。发生火灾时,他们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及时救火,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