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邵东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7 15: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吴向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2018年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全县禁毒防线,邵东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6月26日,邵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司法局、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禁毒协会等单位联合在百富广场举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以观看禁毒宣传展板、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及宣传袋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和群众普及了相关知识。广大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学习相关知识,相互沟通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没有金鼓喧嚣,有的只是整齐秩序井然,没有莺歌燕舞,有的只是真情流露,没有强聒不舍,有的只是倾心静听。就在这样一种氛围下,邵东县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大会正式开始。

该所所长李伟军就今年的禁毒日主题“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进行发言,他讲述了几个因吸毒造成的家庭破碎、危害社会,最终戒毒成功并成功回归社会的鲜活的案例。在谈到因吸毒造成家庭破碎时,引起了在场诸多学员的共鸣,当谈到戒毒成功后回归社会,开创了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时,学员们的脸上充满了憧憬与自信。

随后,受邀参加此次大会,成功戒毒回归社会的彭先生、李先生依次登台发言。他们谈到自己吸毒时日不敢出,夜不能寐,不敢与亲戚朋友打交道,戒毒成功后,他们恢复了自信,敢于自食其力,勇于创业,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及亲友的大力支持。他们深情的忠告学员朋友们一定要安心戒毒,重获自信,并告诉大家,戒毒成功后,政府和亲友们一定会包容和接纳大家。

最后,该所教导员叶寿柏表示希望大家在所安心戒毒,出所创造成功人生。

当天邵东县公安局收治中心全体在所民警及辅警针对在所收治人员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教育活动。

邵东县公安局拘留所副所长申金昌带领全体收治人员进行了戒毒宣誓,寥寥数语,字字穿透人心,在场的收治人员有些触动深刻,面色凝重。随后,申金昌就国际禁毒日的由来及今年禁毒日的主题向全体收治人员一 一阐述,当谈到毒品对自身及社会的危害时,申金昌概括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十二个字,字字一针见血。

收治中心民警王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警以来在禁毒岗位工作十几年的所见所闻,向大家详细分析毒品的种类及毒品对自身的危害,并语重心长地忠告全体收治人员:只有戒毒才有出路,只有戒毒才有未来,只有戒毒才会幸福。

“您好!这是禁毒宣传资料,请你好好看一下。”在活动现场,双凤派出所民辅警在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常见毒品展示、宣传用品、设立禁毒宣传展板、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法律知识,讲解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深入揭示毒品的危害,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支持禁毒工作,增强知毒、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

“这次邵东公安局举办禁毒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增强了我们对毒品的认识和预防能力。”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毒品是社会的公害,我们一定要抵制、远离毒品,才能阳光幸福的生活。据悉,此次活动,仅双凤派出所就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

活动现场,仙槎桥派出所民辅警充分利用禁毒展板、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禁毒各类知识、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形象、更直观的了解毒品,全面提高了群众对禁毒工作的参与度,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