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警】“小举动”激发正能量

【时间:2018-06-20 22: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邓娌娌)公安机关作为国家的执法机关,常常与老百姓打交道,每一项决策,每一个执法行为,乃至于民警的一言一行,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群、警民关系。邵东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和规范化执法。近日,一个简单、短小、充满“正能量”的故事获群众纷纷点赞!

6月5日,双凤派出所民、辅警在走访中发现叶某龙家中有鸟铳一支,民警随即对该鸟铳进行扣押,并将叶某龙带回所调查。

经查,叶某龙一直将鸟铳放在家里并未使用,自以为无事,等到民警发现枪支,将其抓捕后,此时的叶某龙才恍然大悟,悔不当初。现叶某龙因非法持有枪支被邵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图为警方收缴的枪支

原来,叶某龙家境相当贫寒,母亲已八十高龄,因病常年卧床,家里有四个女儿,最小的仅八岁,都是在校学生,妻子在生下最小的女儿后离开了家,叶某龙靠四处卖苦力和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考虑到叶某龙一家情况特殊,6月19日上午,双凤派出所民辅警到双凤古奇洞村看望叶某龙家属,与老人唠家常、嘘寒问暖,并为他们送去了米、油、新衣服等慰问品。通过走访看望,使叶某龙一家感受到了温暖,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