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警强基础,素质教育防贪腐——新宁交警“五加强”政治建警现成效

【时间:2018-06-17 17:4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陈贵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厅、市局、支队、县局党委关于加强政治建警的工作部署,做实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队。今年四月以来,新宁交警大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站位、严要求,常态化,以政治建警统领队伍建设,推动业务工作,严格政治标准,坚持对标看齐,立足细节管理,打造过硬、忠诚队伍,把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到交警日常工作中。

今年是公安改革的关键之年,在这种新形势下,新宁交警大队把习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交警队伍的总要求,打造一支“有信仰,有信念,有纪律,有担当”四有队伍,四月以来,我大队全面开展政治建警纪律教育活动并取得初步成效:

一、加强政治学习,政治生态明显改善。大队向所有干警职工规定了星期五下午为思想政治学习时间,坚持每月一小考,每季一大考,并将其学习成绩纳入个人考核标准。因为坚持政治学习、信仰、信念教育不放松,初步形成了努力开创队伍政治意识明显增强、思想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明显改善。

二、加强从严治警,民警行为日益规范。大队按照习总书记“十六字方针”指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1+5”机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协警将“二十个不准”烂熟于心。结合大队工作实际,制定了“民警日常交往行为规范”、“大队政治建警责任制规定”、“从优待警工作规定”等各项制度。

三、加强整治建警,群众满意显著提高。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政治建警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当先,把保畅保安,维护人民群众安全放在工作首位,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入农村、学校、社区、厂矿等广泛宣传交通法规和政治建警相关知识。今年来,我大队坚持早七晚五高峰执勤,为创省级卫生县城成立了交通文明劝导队,让群众体会交警的温情,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四、加强素质强兵,素质能力明显增强。大队坚持岗位练兵不放松,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体能训练有板有眼,确保各项培训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民警职业能力,评先评优树立榜样。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各种纪律规定,制定完善了切合大队实际的如《警车管理制度》、《值班备勤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五、加强纪律教育,违法违纪明显下降。大队组织家属与民警在崀山电影城一道观看《决不饶恕》等警示教育片,与家属一道提交拒腐防变心得体会。要求全体民警家属自觉与民警一道筑牢拒腐防变墙,今年以来,违法违纪案件明显下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