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安全,情牵校园 ——邵东“驻村辅警进百校”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18-06-11 15: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荣)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6月5日起,邵东县公安局各乡镇派出所全面启动“驻村辅警进百校”活动,掀起“平安校园”的新高潮。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及提高校园和社区法治建设主题,结合真实生动案例,从正确引导中小学生如何应对违法犯罪行为、如何在生活中丰富法律常识、加强自我防范等方面入手,重点讲解公民的法律权益、义务,如何配合做好青少年犯罪的预防工作。

活动中,驻村辅警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入校上法制教育课等方式,开展公安工作宣传,为老师学生解疑答惑、协助解决学校、学生及家长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搭建了警民沟通、交流互动、解疑释惑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同时增强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