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在外邵商权益,邵东公安在行动!

【时间:2018-06-11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随着国际经济飞速发展,目前在老挝经商的湖南人近十万人,其中邵东人就超过四万。近年来,邵东县公安局全力保障在老挝邵东人合法权益。一张保护在老挝邵商合法权益的“保护网”已经全面铺开。

近年来,邵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邵东人在老挝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先后三次组建工作组赴老挝开展工作。

为深入了解湖南人在老挝合法权益保护情况,经公安部批准,2018年5月5日至5月9日,副县长、公安局长谢伟宏随同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一行赴老挝开展为期五天的专项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在老挝湖南商会召开座谈会,与商会所有副会长座谈并与接待老乡单独反映情况,到万象三江商贸城等10余家企业商铺上门走访等方式,深入调查湖南人在老挝合法权益保护情况,团结了湘籍商户的人心,凝聚了湖南商会的共识,弘扬了扶正压邪的正能量;与老挝公安部副部长贡通、万象公安局局长普帕及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并初步就5个方面的警务合作具体措施达成一致意见;与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王文天大使深入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大使馆对湖南和老挝警方进行警务协助的大力支持。

6月8日,老挝湖南商会会长李朝鹏一行来到邵东公安局回访交流,副县长、公安局长谢伟宏等局领导全程参加。

李朝鹏一行先后参观了邵东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执法办案中心、新闻舆情中心、指挥情报中心、警营文化中心。在参观过程中,县局完善的办公设备和硬件设施,高端的警用装备,一流的队伍素质受到李朝鹏一行称赞。

随后双方在11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县长、公安局长谢伟宏,政委徐怀友,在家的局领导以及局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在挝邵商社会治安管控,如何对在老挝邵东人提供优质警务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