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安心系贫困户,千里追逃赔偿终落定

【时间:2018-06-11 1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智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智伟)“多亏了你们森林公安一直以来的努力,让我的损失获得了赔偿”新宁县靖位乡的贫困口奉某手里拿着刚刚得到的赔偿款,道出了心中的肺腑之言,眼中流下了感激的热泪。

事情发生在2010年元月,靖位乡的赵某因与奉某产生一些纷争,赵某擅自雇请了李某等人将该山场的杉木砍伐掉,经鉴定共计25.06立方米蓄积。之后,两人就该山场的权属纠纷一直将官司从县里打到了省里,奉某在此期间对赵某滥伐林木的行为向公安机关提出了控告。2017年,经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奉某赢得了这场诉讼,新宁县森林公安局及时对该案进行了刑事立案调查,奉某同时提出民事赔偿要求。

立案后,赵某常年外出广东打工,一直躲避侦查,办案民警曾通过多种途径传唤赵某,都无功而返。而奉某由于家中发生重大变故,变得一贫如洗,靠政府接济度日。办案单位在多次传唤赵某无果后决定对其上网追逃,势必要将赵某抓获归案,还受害方一个公道。

最终,在广东东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驱车千里将赵某抓获,赵某归案后,经过民警的教育与劝导,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提出对奉某的损失进行赔偿。最终在办案单位的主持下,赵某就砍伐奉某责任山(原有争议山场)的林木损失,达成了赔偿协议,奉某地如愿拿到了15000元钱赔偿款,多年诉讼之路终得圆满了结。

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了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