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法院:烽火五月执行攻坚战 净执结273案4000万

【时间:2018-06-09 22: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鹃)2018年5月,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会战”打响的第2个月,这个月,新宁法院执行攻坚战果取得历史性的好成绩,一个月内净执结273件,执行到位标的4000多万元。

“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会战”打响以来,新宁法院举全院之力,真正以实战状态和军事化管理机制切实开展和推进会战工作,全体执行干警不分昼夜,不分节假日,加班加点搞执行,立案、审管等部门全力配合,执行攻坚战役取得阶段性成效。

不分昼夜执行老赖无所遁形

“现在晚上十一点多了,我们先吃个盒饭再继续谈。”在新宁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几名老赖被执行法官留在法院“吃宵夜”,因这几名老赖一直躲避执行,执行干警晚上突击将他们“请”到法院,与他们谈律法、谈情理,几个小时后,老赖们纷纷有所松动,在深夜与执行干警一起吃完盒饭后,他们被执行干警的辛劳打动,全部当场签订了执行履行承诺书。

“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会战”打响后,在新宁法院执行干警的心里,已经没有下班与上班、工作日与休息日的区别,他们“霸得蛮”“耐得劳”,全体执行干警时刻绷紧一条弦。据统计,5月份新宁法院执行干警连续工作28天,平均每天工作时间12小时以上。正是这种不分昼夜、废寝忘食的忘我工作精神,使得新宁法院的执行工作取得历史性的好成绩。

分片分类集中执行提高执行效率

“今天我们集中执行农商银行的贷款案件,主要是被执行人住址在城区的14个案子。”5月5日,星期六,新宁法院出动15名执行干警,5辆警车,对被执行人在县城的农商银行贷款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当天强制拘传4人,结案5件,有一名被执行人经传唤教育履行了部分义务。

新宁县地域广阔,且多山区,全县的执行案件非常分散,逐案执行费时费力,为了提高执行效率,新宁法院执行局将所有案件分门别类,分片区分地域,又对执行干警进行分组,每组指定一个组长,负责一个区域,在这种模式下,新宁法院的执行工作效率得到很大提升。

人大政协见证执行赢取社会理解支持

“这次见证执行,切实让我感受到了法院执行工作的不易和艰辛,为了社会的公平、正义,法官们确实做出了很多的努力。”这是新宁县人大代表张先军在见证执行后的感言。

为了加强法院和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助推法院“决胜执行难”战役顺利开展,新宁法院执行局在开展执行工作时不定期邀请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见证执行,媒体记者会对执行进行现场直播,这些举措提高了法院执行工作在普通百姓中的影响力,取得了全社会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烽火岁月,时光荏苒。在这场“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中,新宁法院执行干警们用他们高度的责任心、辛勤的汗水和不悔的付出,誓将夺取“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的全面胜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