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法院院长走访贫困户

【时间:2018-06-08 15: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鹃)6月7日,新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治伍一行深入挂点帮扶村——马头桥镇绍州村走访贫困户。

“今年种了几亩地?养了几头猪?喂了鸡鸭么?”在贫困户宁某某家里,新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治伍与宁某某话家常,关切地询问宁某某产业发展情况。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金治伍院长通过实地走访、与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帮扶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探讨脱贫致富办法。金治伍院长还向贫困们宣传了相关的精准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依靠自身的努力和党委政府的帮扶,争取早日脱离贫困行列。

新宁法院始终把驻村帮扶工作及干警结对帮扶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着力在细、严、实上下功夫,经常抽派干警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全面深入走访,精心谋划,因户施策,任务具体到户,措施具体到人。不管法院工作有多忙,金治伍院长每月最少一次到挂点村调研扶贫工作,与村干部共同研究谋划扶贫具体路径方法。他还特别关心生活特别困难的贫困户,时刻把他们的衣食住行、身体状况及收入情况铭记在心里,嘱咐村组干部及帮扶干部对他们要更多的关心呵护,他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期,要多关注患重大疾病、残疾、孤寡老人等贫困人口,要多为他们脱贫想办法,让他们与其他贫困人口一同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