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新形式 矫正人员化身 “法制宣传员”

【时间:2018-06-07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柏冬)6月7日上午,河伯乡人民政府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禁毒协会等部门在河伯乡中进行青少年禁毒、宪法法制宣传活动,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参与到法制宣传当中去。

宣传活动中,社区矫正人员化身“法制宣传员”,向河伯乡中学全校师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与宪法宣传手册等各种宣传资料,配合工作人员讲解宪法、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积极学法、用法、守法,并分享他们的学习过程,告诉师生他们是如何从一个法盲变成今天的法律宣传员。

社区矫正人员,作为曾经的违法犯罪人员,受过法律的惩罚,今天,他们摇身一变成为协助宣传的法制宣传员。对于他们来说意义很不一般。乡司法所每月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法律方面的集中教育学习,使得社区矫正人员具备一定的法律常识与基础,通过对矫正人员的培育,对宣传法律起到了“传帮带”的示范作用,社会效果良好。河伯司法社区服务新形式,让社区矫正人员在做好普法宣传的同时增强其改正错误回归社会的渴望,为今后顺利回归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