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高考前夕严查“鬼火”摩托车 消除高考“杂音”

【时间:2018-06-07 16: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6月6日下午15时30分许,正在邵东县创新考点执勤的民警听到巨大的摩托车轰鸣声,寻声望去,发现两辆摩托车向执勤点驶来,驾驶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然而驾驶人没有听从交警指挥,而是加大油门向前冲。为制止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执勤民警立即通知附近执勤点对该车继续进行查堵,当摩托车行驶到城区十中时被执勤民警拦下进行检查。

经检查,驾驶员余某某和刘某某均未成年,还是中学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所驾驶的摩托车无牌无证,发动机排气管也经过非法改装。据驾驶员交待,因觉得改装后的摩托车很拉风,所以想平时骑出来威风下,没想到被交警查获。因两名驾驶人均未成年,民警对其进行严厉批评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后,依法将摩托车进行暂扣。

当晚,交警大队特成立巡逻队对城区各重要路段实行动态巡查,对“鬼火”摩托车发现一起、查扣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据统计,大队当日共查处“鬼火”摩托车5辆,较大程度地消除了骚扰高考备考的“杂音”,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交警在此提醒,家长要重视未成年人子女的交通安全问题,加强对未成年人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不能让未成年人子女驾驶摩托车上路行驶,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