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法院:信访宣传上街头

【时间:2018-06-06 18: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艳林)为进一步规范信访行为,增强群众依法信访的观念,6月6日上午,新宁法院立案庭庭长赵小青带领干警们走上街头,集中开展信访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对信访相关知识和依法信访进行大力宣传。一是在宣传服务点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普及上访须知、依法信访程序等知识;二是向群众发放新修订的《宪法》、新出台的《监察法》及国务院《信访条例》、《湖南省信访条例》等与信访工作有关的法律制度;三是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规范信访行为”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不仅提高了群众对“依法信访”的认识,还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为我县营造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